瑞儀下半年吃蘋果、非蘋訂單營運看俏 股價填息完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瑞儀 (6176-TW) 近年來積極進行結構轉型,降低蘋果產品營收占比,增加非蘋筆電、電視及車用產品,今年營收可望持續成長,預期將會是未來的成長新動能,在蘋果產品部分,今年並未打入 iPnone 新機供應鏈,但包括舊機款、iPad 及 MacBook 新品,仍將推升下半年營運成長;在第 2 季獲利亮眼與下半年展望正向雙重利多帶動下,瑞儀今 (27) 日股價強漲,順利完成填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今年傳將推 3 款新 iPhone ,不過瑞儀未取得訂單,出貨仍以舊款 iPhone 7、iPhone 8 為主,市場預期,第 3 季仍有旺季效應,舊機款出貨動能仍可期,另外,蘋果平板及筆電新品,也將貢獻瑞儀下半年營收。

法人估,瑞儀今年 iPhone 7、iPhone 8 等舊機款供貨比重將增達 50% 以上,因新機放量時間約落在第 4 季,可預期第 3 季舊款旺季效應;另外,iPad 今年銷售可望提升,除 9.7 吋機種外,12.9 吋升級版與 11 吋新 iPad 也可望在下半年放量,另外還有 13 吋的 MacBook,都可望挹注瑞儀下半年營運。

非蘋產品部分,瑞儀積極佈局筆電、電視及車用產品,降低對蘋果訂單依賴,據了解,瑞儀跟友達 (2409-TW)、JDI、夏普、TPK-KY 宸鴻 (3673-TW)、華為等都在筆電上進行合作,預期非蘋筆電背光模組營收將持續成長,毛利率也可望優於智慧型手機。

電視部分,包括小米電視、Sony 及 Visio 訂單,都是瑞儀成長新動能,毛利率也較優;車用背光模組則與 JDI 及群創 (3481-TW) 合作,JDI 預計下半年量產,將帶動瑞儀車用背光模組的成長,相關毛利率較智慧手機高出數倍。

瑞儀 7 月 25 日除息,每股配發 4.8 元現金股利,除息參考價 57 元,第 2 季財報亮眼,激勵今日股價強漲,一度攻上漲停 64.3 元,順利完成填息,盤中漲停雖打開但仍維持高檔,漲幅 9.05%。

瑞儀第 2 季營收 107.33 億元,季減 4.33%,年減 16%,毛利率 13.91%,季增 1.46 個百分點,年減 1.66 個百分點,營業利益 6.72 億元,年減 48.%,略高於首季 6.62 億元,本業表現約持平,但在匯兌利益回沖下,第 2 季業外收入 12.21 億元,稅後純益 14.43 億元,季增 893%,年增 89.8%,創 2013 年第 4 季以來新高,每股稅後純益 3.1 元。

累計上半年營收 219.52 億元,營業毛利 28.9 億元,毛利率 13%,年減 2 個百分點,營業利益 13.32 億元,營益率 6%,年減 3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4.81 億元,每股純益 3.42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