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錶Q2出貨年增30% 市占排名穩居冠 廣達、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研調機構 Canalys 指出,蘋果 Apple Watch 第 2 季出貨量達到 350 萬台,年增 30%,全球出貨量則上達 1000 萬台,但蘋果市占排名 39% ,較去年同期降低 9 個百分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蘋果 Apple Watch 銷售狀況持續成長,法人指出,主要供應鏈廣達 (2382-TW)、仁寶 (2324-TW) 營運可望持續受惠。

Canalys 表示,Apple Watch 3 中銷售亞洲約 25 萬台,超過 6 成以上搭載 4G LTE 功能,帶動 Apple Watch 3 登上 2018 年第 2 季亞洲智慧手錶銷售的冠軍寶座。

法人指出,隨著蘋果 Apple Watch 出貨看增,台廠供應鏈如廣達、仁寶等組裝廠同步受惠。

Canalys 認為,蘋果 Apple Watch 在泛亞地區跟營運商合作,獲得快速成效,包括澳洲、新加坡、泰國、印度及日本等,第 2 季銷量都有明顯增加。Canalys 認為,對營運商而言,銷售 Apple Watch 的利潤相較智慧手機多,因此逐步推升蘋果 Apple Watch 銷量成長。

雖然蘋果 Apple Watch 登上新里程碑,市佔率高居第一,但是不少競爭對手出貨也破百萬大關,競爭對手也加入了心律測試、智能運動指導或是導航等功能,提高產品競爭力。

另外,外界傳言,三星與 Google 將推新智慧手錶,預期也將成為蘋果勁敵,蘋果何時推出新的 Apple Watch 外界高度矚目,蘋果執行長庫克在上一季曾表示,Apple Watch 銷售成長達兩位數,下半年動能可望看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