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臉書社團觸擊率 必用「影片趴」新功能!

▲臉書(Facebook)推出「影片趴」新功能,可於個人檔案或社團發起影片趴,即時與用戶互動。 (圖/翻攝 臉書)
▲臉書(Facebook)推出「影片趴」新功能,可於個人檔案或社團發起影片趴,即時與用戶互動。 (圖/翻攝 臉書)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臉書觸擊率不斷調降,不少社團的經營可謂一片慘淡,臉書為了增加社團內社群互動與連結,推出了新功能「影片趴」。「影片趴」可以讓參與成員觀看現場直播或錄製的影片,並能在同一時間與彼此互動,包括社團以前 PO 過的舊影片及公開影片都可以使用此一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acebook 已經開始測試讓人們可以與社團外的朋友一起使用影片趴,未來或將擴及到粉絲專頁來使用,希望用戶可以直接從他們的個人檔案,或他們正在觀看的影片直接發起影片趴,讓觀看影音的體驗變得更有社交性。

Facebook 影片趴功能可用來進行多種互動類型的活動,例如舉辦快問快答,或是在示範下廚時使用,甚至是美妝部落客的現場美妝教學,應用相當廣泛。

▲影片趴適用於各種活動,如烹飪教學、運動現場教學、化妝直播、或者分享影片後製細節等。(圖/翻攝 臉書)

在測試過程中,Facebook 發現不管是大型還是小型的影片趴,當參與度高的成員一起觀看影片時,通常會有突破數百甚至數千條留言。而曾有社團創下使用影片趴超過 10 個小時的紀錄,在影片進行的同時,社團成員都可以隨時加入或離開。 Facebook 近遭質疑旗下多樣化的社交功能已趨飽和,而臉書一直致力於建立新方法讓人們更緊密連結,或許透過影音來創造社群的的互動與對話,能讓臉書的社群內容變得更為豐富多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