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升息將支持強勢美元 黃金價格持續受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 GDP 成長表現強勁,美國聯準會 (Fed) 預期將持續升息,支持美元走升,當美元處於強勢地位時,黃金價格通常會受限,分析師預期,黃金價格將走低至每盎司 1205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金價格在今年遭受重挫,從 1 月 25 日的高點 1362.40 美元下滑約 10%,8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 27 日持續下跌,暫報每盎司 1223.50 美元。美元指數今年則攀升約 3%,27 日暫報 94.73。

8 月黃金期貨價格走勢
美元指數與黃金價格時常呈現反向走勢,HCWE & Co. 的研究主管 David Ranson 指出,「黃金為衡量美元的標準,如果美元上漲,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黃金價格必須下跌」。

而近期有諸多原因支持強勢美元,從利率來看,美國的短期利率將持續上升,且預期攀升速度快過其他國家的國債殖利率。

當聯準會升息時,投資者選擇投資美國,美元將升值,尤其是美債殖利率高過其他債券殖利率時。美債與德債和日債的殖利率利差正在擴大,2 年期美債殖利率與 2 年期德債殖利率利差為 2.76%,和 2 年期日債殖利率利差則來到 3.25%。

Brown Brothers Harriman 近期報告指出,「擴大的殖利率利差,將會影響投資決策和對沖成本。」

美國經濟增長加速,可能使差異進一步擴大。若美國第二季的 GDP 增長如分析師預期般超過 4%,則聯準會預計將加快升息步伐。德國 GDP 增長率減緩至 2.3%,而日本經濟正在萎縮,代表著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升息速度不可能快過聯準會。 這意味著美元在近期內不太可能貶值,因此黃金價格將持續受限,《Kitco News》認為黃金價格將再度下探上週的低點每盎司 1210 美元,而對黃金的價格預測仍維持為 1205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