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收容人圓夢 新北首次在看守所舉辦街頭藝人認證

▲破銅爛鐵團成軍僅2個星期,演出卻相當有水準。(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破銅爛鐵團成軍僅2個星期,演出卻相當有水準。(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鼓勵收容人重獲自由後,能在街頭發揮創意,實現表演夢想,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看守所與新北市文化局首次合作舉辦「街頭藝人認證審查」活動,讓收容人可以一次完成考試及認證。這次共有10組報名,包括書法結合陶笛表演、薩克斯風結合爵士鼓等創意表演、水桶打擊演奏及烏克麗麗彈唱等,演出令人耳目一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去(106)年前往台北看守所舉辦街頭藝人認證說明會,鼓勵收容人培養藝術能力,並邀請資深街頭藝人示範分享,反應熱烈。今年首次和所方合作辦理街頭藝人認證,讓收容人一展長才,取得資格後重返社會有更多元的就業機會,其中破銅爛鐵團成軍僅2個星期,利用垃圾桶、水桶及塑膠罐,再利用寶特瓶裝水增加重量固定器材,演出效果精采無比。

台北看守所方非常重視藝術教育,相繼開設技藝及音樂等才藝班,讓有興趣的人能學習更多才藝,並透過藝術陶冶達到教化的效果。為了這次街頭藝人徵選活動,大家利用空餘時間努力練習,希望在徵選當天有完美的表現,也藉此鼓勵他們學習才藝,取得認證後也有更多工作選擇權,重新找回自信並回歸常態的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