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視察網球中心 感嘆中共打壓

▲市長林佳龍視察網球中心進度,感嘆東亞青年運動會被取消(圖/柳榮俊攝 , 2018.7.27\\)
▲市長林佳龍視察網球中心進度,感嘆東亞青年運動會被取消(圖/柳榮俊攝 , 2018.7.2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比照奧運規格建造的台中市網球中心,規模中部最大、設備也最完善,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網球賽事預定地,現已完工進入驗收階段。市長林佳龍今(27)日前往視察進度時感嘆表示,東亞青年運動會被取消,不只台灣選手權益受損,原訂參賽9個國家地區的年輕運動員也瞬間被剝奪權利,我們會更加努力,讓年輕選手14-18歲這寶貴的4年,能有繼續參賽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市長林佳龍在運動局長王慶堂陪同下,前往視察位於北屯區景賢路與太祥路口的台中市網球中心工程進度,沿著戶外球場走到可容納980名觀眾的第1球場,他坐在觀眾席感嘆表示,「看到這個球場其實滿難過的」市府希望年輕運動員可以在自己的國家比賽,把獎牌留下來,但一生第一次為國爭光的機會竟被剝奪,我們會更加努力,讓年輕選手能夠有參賽的權利。

台中市網球中心斥資3.2億元,比照奧運比賽規格,規劃有行政管理服務中心、第1球場以及10面戶外球場,也是東亞青年運動會比賽場地,國內網球界均抱以很大的期盼。

▲東亞青年運動會網球賽事預定地(圖/柳榮俊翻攝 , 2018.7.27)

林佳龍指出,為打造台中為運動城市,市府做了許多整體規劃,以舉辦多項大型賽事為目標,包括設立運動局、興建及改建場館等措施,希望讓選手在標準場地練習,可以在大型賽事中有更好成績,網球中心未來也將規劃為運動科學中心,讓選手除了有好的體能訓練,還有專業的技術支持,不會因為外部因素而停止興建。

林佳龍提到,台灣在國際參與上,少數可以與人平起平坐的項目就是運動,東亞青年運動會被藉故剝奪,不是針對台中市,也不是針對東亞青年運動會,而是對台灣參與國際全面性的打壓,市府與體育署以及中華奧會將盡一切努力申復,目前已擬好申復文件,隨時可以提出。

針對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在臉書表示意見,期待台灣能在世大運之後再舉辦國際賽事。林佳龍對美方的意見表示感謝,並希望有更多國家聲援,因為這次東亞青年運動會被取消,原訂參賽9個國家地區的年輕運動員都被瞬間剝奪權利,是十分殘忍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