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蘋概權值股領軍指數衝鋒 指數上漲65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7) 日在台積電與大立光領軍蘋概股衝鋒下,加上受惠漲價題材的被動元件族群啟動漲聲,指數開低後一路震盪走高,終場上漲 65.17 點、漲幅 0.59%,以 11075.78 點作收,日 K 線成功達成連五紅,而周線也出現連三紅表現,今日成交量 1243.21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天漲幅最高的為電零指數、上漲超過 1.6%,其餘包括光電、半導體、橡膠、資訊、電子、玻璃、造紙、營建、機電、電纜、資服、汽車、網通、電子設備、電通、運輸、金融、非電、非金與塑膠等均收紅;水泥、百貨、生醫、化工、紡織、其電、觀光、金融、油燃、鋼鐵等則收黑。

上櫃指數部分,表現最強勁的為紡織指數、上漲逾 2.6%,其餘包括電通、電子設備、航運、電子零組件、生醫、其電、網通、機械、遊戲、電子、光電、資服、鋼鐵、半導體化工、文創、營建等均收紅;收黑的僅有觀光指數。

蘋概三雄今日則由台積電與大立光帶動衝鋒角色,股王大立光上漲逾 1.5%、站上 5260 元;台積電上漲超過 1.45%,以 244.5 元作收;鴻海昨日除息首日以貼息作收,今日股價維持平盤上下游走,終場小跌 0.36%、以 83.2 元作收。

被動元件在傳出日本鋁質電解電容廠宣布漲價消息後,今日啟動漲勢,國巨、奇力新、信昌電、華新科收紅,相關供應鏈的立隆 (2472)、凱美 (5317)、智寶 (2375)、九豪 (6127) 等表現相對大盤強勢。

蘋果將公布第 3 季財報,每股稅後純益表現可期,帶動先前落後的蘋概股展現補漲氣勢,美律與瑞儀早盤強攻漲停,其餘包括旺宏、康控 - KY 等也上漲超過 3% 作收,可成也有 1% 的漲幅。

分析師指出,下周陸續公布第 2 季財報,且將進入法說會旺季,可留意財報表現優異且展望佳的個股;目前指數沿著五日均線溫和攀升,但市場量能不足,加上台股站上 11000 點後,漲幅很難大幅成長,指數下周可能陷入漲多拉回修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