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受填鴨式教育所苦 女星想放火燒掉補習班

▲王渝萱演出〈孔雀〉女主角。(圖/公視提供,2018.07.27)
▲王渝萱演出〈孔雀〉女主角。(圖/公視提供,2018.07.27)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將於明(28)日播出〈孔雀〉單元,飾演女主角的王渝萱,劇中要演出從人變成孔雀的過程,吃草、吃蟋蟀、吃青蛙樣樣來,更打趣表示:「蟋蟀有炸過,有中藥的味道,還滿好吃的!」即便大膽如她,透露最怕跟孔雀對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擔綱女主角的王渝萱今年18歲,剛考上上海戲劇學院影視導演系,頗具才華。為了詮釋孔雀特性,王渝萱大量觀看孔雀開屏、發情的影片,但喜愛動物的她,表示非常討厭鳥禽類,談及要與孔雀對戲,讓她直呼:「這比吃蟋蟀和抓青蛙都可怕!」

▲王渝萱在劇中吃草、吃蟋蟀。(圖/公視提供,2018.07.27)

在劇中飽受填鴨式教育壓迫的王渝萱,坦言過去考學測時,都很想要一把火燒掉補習街,更有感而發地說:「人們對待深愛的人總會說出很多傷人的話,但同時又是最不希望他們受傷的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真的講出青少年的心聲。」

▲王渝萱最怕跟孔雀對戲。(圖/公視提供,2018.07.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