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體育署長高俊雄 要把協會當夥伴

▲ 體育署長高俊雄接受NOWnews專訪。(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7)
▲ 體育署長高俊雄接受NOWnews專訪。(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7)

文/吳政紘

新任體育署長高俊雄13日正式到任,他也首度接受《NOWnews》專訪,提到協會亂象問題,高俊雄期待未來體育署可以跟協會變成「夥伴」,共同創造價值與榮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俊雄說:「在國體法的架構下,我把這些改變視為特定體育團體的『變革』,去年我也曾在報紙上發表文章,《莫讓體育變革,陷入苦戰》,特定體育團體是體育署的夥伴,也是法定夥伴,就像好朋友,然後之後結婚了,我們跟特定體育團體要共創價值、共享榮耀。」

他認為,除了足協外,其他團體也都已經進行理事會改選,秘書處、秘書長也都按照國體法要求核備。

接下來是要協助特定體育團體,這三年無法訪評解決的問題,如:財務會計這些問題,要必須解決。

▲ 體育署長高俊雄。(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7)

體改有四大原則,如:組織開放、專業管理、財務公開,績效評估,體育署要如何改善?

高俊雄說:「績效公開我們有信心,這三年都有改善,財務部分希望借用教育部本部,針對私立高中大學輔導,未來體育署會輔導各協會建立帳務系統,並且落實。」

高俊雄主張,協會在專業管理(會務運作)、選訓制度都要有專業,此外,在國家代表隊的社會上的選拔、訓練、輔導的推廣,都要有所做到。

不過泳協之前也爆出疑似A走選手服裝費,又跟體育署要求補助,高俊雄也特別表示:「這樣的確很不好,這種事情協會的理事長、秘書長,沒有對協會的機制有正當使用,都可能會發生,任何單項協會都要有信念、態度去幫助選手達成最好的成績,根源來自協會的管理,過去發生的,未來就不要再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