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泡飲搶攻夏季飲料主流 戰火從超商延燒手搖飲市場

▲國內汽泡飲大廠跨足手搖飲市場,與飲王聯手開發奇兒思汽泡飲連鎖店。(圖/金武鳳攝 , 2018.7.27\\)
▲國內汽泡飲大廠跨足手搖飲市場,與飲王聯手開發奇兒思汽泡飲連鎖店。(圖/金武鳳攝 , 2018.7.27\\)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炎炎夏日正是手搖飲料旺季。根據統計,台灣手搖飲品一年市值超過500億元,搶食大餅,穩坐罐裝汽泡飲第一品牌的泰山奇兒思跨界搶進,攜手飲王企業開發全台第一家汽泡飲連鎖飲料店,將汽泡飲引入手搖飲品,提供消費者新體驗。另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也來搶生意,推出第一支「OHYA歐耶荔枝汽泡飲」,一周內狂銷200箱,業者預見汽泡飲市場,今年將持續發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汽泡飲正夯,光是去年成長23倍,商機讓業者躍躍欲試。除了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來軋一腳,結合台灣水果荔枝開發歐耶荔枝汽泡飲試水溫外。去年銷售第一的泰山Cheers奇兒思,更搶先一步與手搖飲品結合,開發同品牌的汽泡飲連鎖飲料店,要以口味多變的特調汽泡飲品,與傳統手搖茶飲連鎖店做區隔。

泰山企業行銷副總雷松清表示,氣泡水清爽無負擔,近年來搶進飲料市場,消費者接受度很高,今年將持續位居冷飲市場主流。為此,泰山除了繼續發展罐裝飲料,更與飲王公司合作搶進手搖飲市場,開發Cheers奇兒思·氣泡茶飲連鎖店,另闢手搖飲品新戰場。

▲近年來汽泡水搶攻飲料市場,汽泡水已由高價位漸趨平民化,今年熱度將持續發燒(圖/金武鳳攝 , 2018.7.27)

飲王企業總經理張民錤表示,現有手搖茶飲店,品項相似、口味重複,加上觀察到近年來,國人漸掀喝氣泡水風潮,非常喜愛氣泡水暢快透涼風味。飲王為此爭取到泰山授權,在台中創立第一家「Cheers奇兒思·氣泡茶飲專賣店」,與一般市面專攻茶飲的手搖店大不相同。

奇兒思汽泡飲專賣店今天開幕,目前調飲師共研發6款特調、6款果香現榨飲品和兩款咖啡。九月後,消費者除了可以在加氷,糖量客制化,還能在汽泡比例做調整,迎合每個人口味。看好後勢,飲王預定今年內要展店168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