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國艦國造得標金額逾170億元 拚明年「脫胎換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配合國艦國造政策,台船 (2208-TW) 今年來捷報頻傳,台船董事長鄭文隆今 (27) 日指出,截至目前為止,相關標案的得標金額累計已達 178 億元,加上減增資後財務狀況改善、跨足離岸風力發電市場的進度也順利進行,力拚「明年脫胎換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船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衰退 28.05% 來到 62.71 億元,第 1 季稅後純損 8.48 億元,每股虧損 2.71 元,但已較去年同期虧 14.94 億元好轉不少。

台船表示,4 月參與國防部「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標案」,以 46.35 億元得標,7 月也獲得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100 噸級巡防救難艇之 28 艘後續 15 艘採購案」和「4 艘 4000 噸級巡防艦的統包標案」。

由於未來 20 年海軍和海巡署將陸續辦理相關艦艇建造案,總預算約 5000 億元,台船預估,光是明年「國艦國造」標案簽約金額將上看 500-600 億元。

其中,對於海軍預劃於明年執行「潛艦國造建造案」,台船已做好準備工作,將全力爭取該項業務。

台船強調,過去造船過度集中在商船,隨著景氣波動對公司營收造成衝擊,必須朝向多角化經營的方向發展。

除了持續承攬高性價比的商船和國艦國造業務,台船也加強發展離岸風電業務,目前正與相關風場開發商進行多項合作事宜,並已自行設計、投資和建造大型風電專用駁船,成為未來成長的主要動能之一。

台船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