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拉動 上半年全球電視出貨年增7.3% Q3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世界盃備貨拉動今年上半年全球電視出貨量,群智諮詢調查資料顯示,上半年全球平板電視出貨量為 1 億 641 萬台,年增 7.3%,第 3 季度進入促銷季備貨期,加上面板價格上升趨勢,通路商積極下單,預估全球出貨年增 3-4%,群智諮詢提醒,因對終端實際銷售恢復程度及庫存去化程度仍保有疑慮,第 4 季恐面臨一定的庫存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智諮詢指出,較低的面板價格讓上半年電視成本較去年同期低,加上去年同期出貨基數低,上半年全球電視出貨規模較去年成長;統計上半年全球電視品牌出貨,三星電子上半年出貨量 1832 萬台,奪下冠軍,年減 1.5%,三星從去年開始,經營策略轉變為從量到利為主,積極推進 65 吋、75 吋、82 吋等超大尺寸產品,雖然上半年出貨數量下降,但出貨面積年增 5.5%。

LGE 上半年出貨量 1309 萬台,年增 6.3%,其中 OLED TV 出貨量為 73 萬台,OLED TV 內部占比為 5.5%;群智諮詢表示,LGE 近兩年銷售策略可總結為為兩個方面,首先以布局 OLED TV 提升品牌形象,預計今年 OLED TV 銷售量有望達 170 萬台; 其次,積極深化與 BOE 等面板廠商合作,分散供應鏈,降低成本,追求利潤的最大化,據 LGE 財報公佈,今年第 1 季 Home Entertainment(主要業務為 TV) 營業利潤率達 14%。

TCL 上半年出貨量 1265 萬台,年增 34.1%,TCL 近兩年在全球 TV 市場增長速度非常快,主要是在中國和美國市場積極推動 65 吋及 55 吋等大尺寸產品,另外在東南亞及其他新興國家積極銷售 32 吋及 43 吋等中小尺寸產品。其代工業務由於小米及其他海外管道客戶訂單穩定增長,今年上半年出貨量 526 萬台,內部比重高達 40% 以上。

海信上半年出貨量 701 萬台,年增 10.1%,海信今年在採購和銷售方面非常積極,今年 2 月開始積極增加採購量,同時積極促銷;上半年出貨由於世界盃和 618 促銷成長,但是,目前品牌庫存較高;第 3 季度面板價格上漲,海信低價庫存,有望衝刺銷量,第 3 季庫存消化與否將影響第 4 季經營狀況。

夏普上半年出貨量 466 萬台,年增 26.7%,中國市場價格戰帶來其銷售壓力陡增,銷售量同比有所下降,但是在東南亞和歐洲地區的增長帶動其增長。

小米上半年出貨量為 316 萬台,年增 400% 以上,成為市場上增幅最大的品牌,其中中國市場出貨 260 萬台,印度市場出貨 56 萬台;小米在近兩年積極擴張線下管道,推出高性價比產品,品牌影響力穩步提升。小米電視銷售量較高的尺寸為中小尺寸,32 吋和 43 吋占其內部占比 50% 以上,主要是與主流品牌避開競爭,成功擴張市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