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加快腳步布局5G 年底申請試驗頻段 明年Q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NCC 今年將進行 5G 頻譜競標,各電信業者也在積極進行 5G 的布局,台灣大 (3045-TW) 總經理鄭俊卿今 (27) 日指出,今年底將申請 5G 試驗頻段,預計明年第 1 季在新莊棒球場建置 5G 實驗網,完成 5G 基地台的建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俊卿表示,將把富邦悍將新莊棒球場打造成全國第一個 Pre 5G 智慧棒球場(smart stadium),目前球場已完成 MEC(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 技術所需的網路頻寬建置,釋出 Android 和 iOS 雙版本多視角直播 APP,提供每場球賽前 200 名用戶球迷透過手機或平板觀看球賽。

他指出,台灣大計畫明年第 1 季底前後,在新莊棒球場建置 5G 實驗網,完成 5G 基地台的建置,預計採用符合 R.15 標準 (5G 行動通信技術標準第一版) 的非獨立 (Non-Standalone,NSA) 架構,搭配既有 4G 網路提供行動寬頻服務體驗。

鄭俊卿說,未來計畫在球場與工研院合作,推出包括 VR360 服務和更多 MEC 相關的服務規劃展示,且透過跨產業合作模式,提供工業物聯網 (Industrial IoT) 甚至人工智慧物聯網 (AIoT) 相關服務,將成為全國第一座萬物聯網示範區的智慧球場。

凱擘大寬頻、Win TV、富邦悍今日宣布跨界聯手提供 4K 超高畫質轉播新莊棒球場主場賽事,結合凱擘大寬頻 4K 數位機上盒,在有線電視系統平台上播出 4K 職棒賽事。

凱擘大寬頻王鴻紳總經理指出,看好 4K 技術逐漸成熟,加上全球 4K 電視市占率逾 3 成,初期投入 5 億元投資 4K 設備,建置包括 4K 頭端設備系統、頭端 4K 解碼系統、4K 寬頻網路環境,及可接收 4K 超高畫質影音的 4K 數位雙向機上盒,預計今年底前將可供裝 4K 數位雙向機上盒 5 萬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