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波動加劇投資難 法人建議股債平衡搶反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全球市場大震盪,亞洲市場也明顯受到影響,法人指出,亞股向來與全球景氣連動度高,但回歸基本面時,多能率先受惠,不過,近期亞股波動度加劇,建議投資人以股債方式參與,達到降低波動的目標,其中股票部位建議加碼循環型股票;另債市則可加碼收益率較佳的亞洲高收益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顯示,金融海嘯後,任一月底進場投資亞洲市場,透過股債各 50% 的策略,不僅幾乎持有任何天期的滾動報酬率,都勝過單持有 100% 亞股表現,且持有時間越長,報酬率越高。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以亞洲股票資產來說,亞洲股市向來有高息特性,有助於增加亞股的投資吸引力,且近年來亞洲企業具備強勁獲利增長、良好財務結構,現金水平豐厚。

據路透數據,2017 年亞洲大企業自由現金流量達 3740 億美元,創 10 年新高,不少企業的營運現金流超過資本開支,而且負債比率偏低,有利提高股息配發與股東權益。

至於針對亞洲債市,亞洲國家的經濟增長與財務體質均明顯優於其他新興區域,搭配企業違約率大幅滑落,根據預期,2018 年亞洲高收益債的違約率僅 2.1%,明顯低於拉美的 13.6%,也低於歐非中東的 3.4%,看好有利亞洲債券價格表現。

亞股自 2 月以來股市出現一波回檔,估值回落歷史長期平均,看好在景氣增長與獲利上調趨勢下,股票部位建議加碼循環型股票;另外,雖然美國進入升息階段,但全球收益需求不減,建議加碼收益率較佳的亞洲高收益債,以提供良好收息與成長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