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惜敗紐西蘭 中華女籃蛻變「相信過程」

▲瓊斯盃女籃中華藍林育庭。(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5)
▲瓊斯盃女籃中華藍林育庭。(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5)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相信過程」是NBA 76人隊球星Joel Embiid的座右銘,今(27)日中華藍62:69惜敗平均身高達181.9公分的紐西蘭,賽後中華藍總教練華格納表示,「相信未來中華女籃會成為很棒的隊伍,現在只是過程,轉變從懵懂無知到現在知道該如何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藍今日數度落後到雙位數,不過第四節中段開始急起直追,一度僅落後5分,但攻勢發起太慢,不敵時間流逝,最後以7分之差吞敗,華格納表示,顯然對結果不滿意但球員充滿拚勁,讓他相信這批球員未來大有可為。

華格納表示到亞運之前還有很大的功課要去做,「瓊斯盃交手日本、紐西蘭和韓國都是非常優秀的球隊,努力成長接著學習如何去擊敗強隊。日、紐風格完全不同,學到很多希望能運用到之後的比賽。」

此役攻下中華藍最高16分的「小丁」林育庭坦言沒贏球很可惜,「原本有機會拿下來,前面兩節的出手把握不佳。」打紐西蘭特別好的小丁對於自己的表現,她表示沒想太多,出手不要猶豫。

攻下次高9分的黃英利相隔5年重披中華藍戰袍,「很興奮,能拿到中華隊球衣是件很榮耀的事,這次既然被設定成射手,命中率就不該起起伏伏,要好好把握。努力打出團隊籃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