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引水儀式推遲舉行 唐德明:政府不把金門人當人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陸委會27日宣布,衡量兩岸關係整體情勢,以及社會觀感,原定於下月5日舉行的「金門向廈門引水儀式」推遲舉行,希望金門縣政府以大局為重。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代主委唐德明今(28)日痛批,政府沒有邏輯思考能力,也缺乏同理心,「乾脆宣布停止兩岸三通,也許這樣中共就會投降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兩岸合作解決用水問題,原本是美事一樁,但近期北京當局在國際上對我打壓日增,特別是主導東亞奧會委員會(EAOC)停辦台中東亞青運,導致國人普遍憤慨,對兩岸關係造成負面影響。衡量兩岸關係情勢及社會觀感,此時辦理引水典禮時機不宜,盼地方以大局為重,推遲辦理引水典禮。

唐德明表示,民進黨以為暫緩金廈通水典禮,就能夠換來東亞青運嗎?那要不要直接宣布停止兩岸三通,也許這樣中共就會直接投降了。沒有邏輯思考能力,也缺乏同理心的政府,真的是人民最大的災難。

唐德明指出,對兩岸冰凍束手無策的蔡政府,不要以為在金門沒票,根本提不出縣長候選人,就可以罔顧金門縣民的福祉,這種不把金門人當人,企圖犧牲人民權益,只為了出一口氣的做法,根本就是愚蠢、自大,不配掌握中央執政的權力。

唐德明強調,火車對撞前,請先想一下車上乘客的生命安全,如果心裡沒有乘客,絕對不可能是一個好司機,這時只有換人開車,才能保障乘客的生命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