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來襲 澎湖用電量81,271千瓦創歷史新高

▲澎湖尖山發電廠10部柴油機組滿載運轉2部備載。(圖/張塵攝 , 2018.07.28)
▲澎湖尖山發電廠10部柴油機組滿載運轉2部備載。(圖/張塵攝 , 2018.07.28)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熱浪來襲!澎湖全島用電量再創歷史新高,尖山發電廠廠長歐致誠表示,27日晚間9點36分用電量高達81,271KW(換算為80,360度),10部柴油發電機滿載發電,還有2部備援,因此整體來說澎湖用電依然十分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尖山電廠發電量81,271KW創下歷史新高。(圖/尖山發電廠提供 , 2018.07.28)

澎湖氣象站表示,昨天澎湖離島的日照為本月最高,馬公站測得的最高溫為攝氏33.4度,不過因為風力微弱,使的熱島效應發威,所以晚上本島的陸地溫度逐漸升高,各家各戶的冷氣全開,才會造成用電量激增打破歷史的新高。

▲廠長歐致誠說明澎湖主要是民生用戶,目前供電相當穩定。(圖/張塵攝 , 2018.07.28)

歐廠長進一步說明,澎湖地區因為沒有大型工廠,最大用電戶為海軍與海水淡化廠,其他絕大部分是民生用電,跟台灣地區最高用電量出現在正午前後不同,所以昨天晚上測得的最高量在晚上9點36分,正是一般家戶冷氣全開時。尖山電廠測得的歷史第二高也在本月24日的79,900kw(換算為788,522度)。

▲尖山電廠位在風景優美的林投沙灘旁邊(圖/張塵攝 , 2018.07.28)

因為昨天澎湖的風力太小,14組風機只有4組運轉的情況下,貢獻了16KW的電量,反而太陽能累積有306KW電量,但是跟火力發電機組相比真是車水杯薪,幫助不大。目前尖山發電廠的12部機組裝置容量為129,772KW,最高負載65,834KW,長期來看澎湖地區的供電十分穩定,而行政院將再投資450億元發展綠色能源,多元供電的情況之下似乎前景樂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