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育 葉俊榮:整個社會扮演重要角色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教育不只是教育機構的事,整個社會都扮演重要角色。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也是讓社會參與人才養成,一同啟發年輕人奉獻社會的熱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俊榮今天出席「2018大學社會實踐博覽會」,致詞時和會後受訪,作以上表示;並兩度談及自己在山地的服務經驗。

就讀台灣大學法律系一年級的暑假,葉俊榮參與新竹縣尖石鄉的山地服務團,花了1個半月的時間待在原住民部落中,協助孩童課輔,他說,「說是我們在教原住民小孩,但1個半月下來,真正教育我們的是原鄉」。

葉俊榮說,原住民的樂觀讓他印象深刻,原鄉教導的生活價值和內涵,讓他受用無窮。但在過程中,也看到偏鄉的困難,因此「年輕的葉俊榮」從山上走下來後,便下定決心,有生之年要對社會有所奉獻。

葉俊榮表示,大學獲得全民的滋養,當然要盡社會責任,但USR的精神,不只在於大學幫助社會,也是讓社會一同參與人才培育。

葉俊榮說,教育不只是教育機構的事,整個社會都要扮演重要的角色。如同「年輕的葉俊榮」一樣,在服務中獲得人生啟發,社會也透過USR一起教育台灣的下一代。

「107年大學社會實踐博覽會」28日、29日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以「希望所在」為主軸,展出106年118所學校推動的170件計畫。(編輯:方沛清)10707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