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軍聞》影/台海防衛作戰 美軍不會防衛台灣

▲ 憲兵指揮部24日舉行「憲兵反制應變演練」,沒想到26日就發生醉漢攻擊總統府憲兵事件。(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4)
▲ 憲兵指揮部24日舉行「憲兵反制應變演練」,沒想到26日就發生醉漢攻擊總統府憲兵事件。(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4)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7月22日至28日國內重要軍事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23日報導,國軍的台海防衛作戰計畫代號為「固安計畫」,根據最新的計畫想定內容,一旦解放軍犯台,國軍依據「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所擬定的防衛構想,不要求美國派兵防衛台灣,而是要求美方提供相關情報資訊。

針對媒體報導,國防部回應表示,將持續強化關鍵防衛戰力,以嚇阻敵軍事冒進,確保國家安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表示,美台之間並沒有聯合作戰計畫,而且美國本來就沒有防衛台灣的義務。

去(2017)年8月發生總統府執勤憲兵遭砍傷事件,令民眾關心憲兵遇到突發情況的應變能力。憲兵指揮部24日邀請媒體參訪福西營區實施反制應變及限制空間戰鬥操演。過程規劃分組操作「鎖喉反制」、 「纏手推掌」、 「擋劈掃腳」、 「槍檔轉刺」、 「棍打扣摔」等5項格鬥術式,以及執行限制空間戰鬥演練。

總統府26日晚間遭到一名酒醉男子朝衛哨丟擲石塊與鐵鎚,造成一名憲兵受傷,男子已被維安人員逮捕。憲指部表示,羅姓衛哨兵在壓制嫌犯過程中造成左手臂輕微瘀傷,送往台北市立和平醫院就醫驗傷,將保留相關法律追訴權。

總統蔡英文27日下午在總統府前,以軍禮迎接南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海妮(H.E. Hilda C.Heine)總統伉儷。不過,期間卻發生一段小插曲,禮炮施放過程中,發生一門砲卡彈狀況,狀況排除後禮炮卻疏忽多打了一聲,總共打了22響。軍方對此表達歉意。

7月22日至28日國外重要軍事新聞

7月27日是韓戰停火65周年紀念日,根據6月川金會達成的共識,美軍派遣C-17運輸機前往北韓,載回55具韓戰期間陣亡的軍人遺骸給美國。美國軍方表示,部分遺骸可能屬於當年和美軍並肩作戰的法國及澳洲軍人。

印度空軍2015年9月向美國採購22架AH-64E阿帕契直升機,製造商波音公司在印度分公司27日表示,印度購買的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和CH-47F契努克式(Chinook)重型運輸直升機,首架都預定在2019年交貨。

南韓媒體27日報導,南韓國防部向總統文在寅彙報「國防改革2.0」的方向,重點在於2022年以前裁減76個將級名額,並縮短軍人的役期。根據裁軍計畫,南韓陸軍、海軍以及海軍陸戰隊役期,將由現有的21個月,到2022年將縮短至18個月,空軍的24個月役期將縮短至22個月,現有61.8萬軍人縮減至50萬人。

▲AH-64E攻擊直升機。(圖/記者林柏年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