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南區模範父親表揚 帶孫也可領2500元育兒津貼

▲中市南區公所舉行模範父親與孝行楷模表揚(圖/柳榮俊攝 , 2018.7.28\\)
▲中市南區公所舉行模範父親與孝行楷模表揚(圖/柳榮俊攝 , 2018.7.2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區公所今(28)日舉行模範父親與孝行楷模表揚活動,代表市長林佳龍前來的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自8月1日起,爺奶自行帶孫者,也可領取每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9月起,敬老愛心卡還可以刷特約計程車的乘車費用,希望鼓勵長輩多走出戶外,並於健康狀況需要時,及早就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區公所舉辦107年模範父親與孝行楷模表揚活動,由南區區長鍾正光主持,共有包括國光里魏啟仁等26位模範父親,以及城隍里林明照等11位孝行楷模獲表揚。獲表揚的模範父親,有在教育界擔任學校教師;有白手起家,自行創業的負責人;也有在公營機構或私人企業服務的中堅幹部。社會局長呂建德、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等人都出席,親自祝福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其中年齡最長的是永興里林遠芳,現年93歲,他在15歲時喪父,獨立扶養寡母與5個弟弟,並為弟弟完成學業及人生大事,對子女教育著重傳統倫理。國光里魏啟仁,94年自台中市府人事課長退休,為人善良、平易近人,熱心公益,育有兩女一男,子女在他的薰陶下都在社會發揮所長,貢獻心力。

呂建德表示,參加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就是來報「好康」的。他說,自8月1日起,爺奶自行帶孫者,不再需要先行上課,也可領取每月2500元的補助;不過,他請家中最近有待產孕婦的,能夠再「凍」幾天,等到8月1日才生產,讓全場笑翻天。

此外,敬老愛心卡每個月1000點,除了現在可以搭公車,搭國道客運扣點之外,也可以在衛生所和特約醫院刷掛號費和部分負擔的費用;自9月起,敬老愛心卡還可以刷特約計程車的乘車費用。他特別感謝黃國書、邱素貞等人共同努力爭取。

議員邱素貞說,台中市敬老愛心卡,很受銀髮族歡迎,但卻嚴格限制搭乘交通工具種類,她在議會質詢時要求放寬搭乘計程車、台鐵等交通工具,市府順應民意,將可鼓勵更多長輩走出戶外,更體貼、便利長者。根據統計,截至6月底止,台中市65歲以上老人共有 329281人,其中,南區有13639人,邱素貞希望長輩踴躍申請敬老愛心卡,善加利用,不要讓權益睡著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