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重現經典串燒 趁機嗆聲周杰倫「我唱得比他好」

▲吳宗憲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8)
▲吳宗憲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8)

記者吳雨婕/台北報導

「綜藝天王」吳宗憲出道31年,今(28)日首度攻進台北小巨蛋,再次以歌手的身份登上自己的舞台,開場時,他手持吉他現身,自彈自唱〈當你回來找我〉及〈患得患失〉,象徵他回到音樂的起點,而後他升至2樓高的高臺,重現「金曲24」收視最高的「Music I Remember」經典歌曲串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宗憲演唱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8)

吳宗憲曾一手提攜周杰倫,但這段師徒情之後卻走鐘,就連吳宗憲日前舉行演唱會彩排時,對於周杰倫的話題也是變臉冷回,反而是周杰倫在社群媒體po出咻比嘟嘩合體的照片,向吳宗憲加油打氣,上演世紀大和解,雖然吳宗憲後來只以「未來的事情,難以估計」作為回應,不過在今天的演唱會,周杰倫再度釋出善意,與方文山一起送上花籃祝福演唱會成功。

▲周杰倫、方文山合送花籃祝福吳宗憲演唱會成功。(圖/記者吳雨婕攝 , 2018.07.28)

這次的演唱會準備了34首歌,表定3小時、換上5套華服要與粉絲同樂。節目分為四個段落,皆由憲哥自己擔任總策劃發想,分別是「歌唱再臨」、「綜藝之最」、「美聲團體」和「心路歷程」。在唱完〈三暝三日〉後,才有讓吳宗憲喘口氣的時間,他不改幽默本性的說,「太多感謝的話,大家都這麼熟了,就不用多說了,讓你們破費了,拍謝拍謝。」接著吳宗憲提到對於演唱會門票秒殺一事感到非常的開心,「沒有你們就不會今天的小巨蛋演唱會,沒想到這一場演出,你們用30秒處理好,你們太偉大了,我愛你們。」

▲吳宗憲演唱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8)

吳宗憲也反問歌迷,「有沒有趕時間回家帶孩子?」粉絲熱烈回應「沒有」,讓吳宗憲笑回:「你們是不是都知道加歌不加錢,而且超時的錢是主辦單位在付?」頓時讓台下充滿笑聲。而在演唱〈你比從前快樂〉時,心情大好的他主動提起了周杰倫的名字:「這首歌周杰倫也唱過,但是我唱得比他好。」

吳宗憲在唱完組曲〈愛說笑的人〉、〈你比從前快樂〉、〈留心〉後,現場播放別具生面的「綜藝主持九絕招」VCR,吳宗憲現身教學,接著介紹起「世界八大奇景」,詼諧的話語逗得觀眾哈哈大笑,揭曉「第八大奇景」正是吳宗憲小巨蛋演唱會。沒想到更精彩的在後面,當〈笨小孩〉前奏響起,吳宗憲的歌聲居然出現在小巨蛋另一端的VIP席上,這時鏡頭帶到憲哥身邊的綜藝咖們,有曹西平、辛龍、郭子乾、許傑輝、唐從聖、NONO、白雲、Lulu、KID林柏昇、綠茶、馬國賢、黃鐙輝、曾子余、無尊等人,全聚集在台北小巨蛋一起力挺吳宗憲,一起演唱歌曲〈有夢你會紅〉。

▲吳宗憲與綜藝咖們合唱歌曲,炒熱現場氣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8)

此外,開演前黃鐙輝、曾子余先到場,黃鐙輝老婆之前搭飛機失言,據傳因此丟掉《食尚玩家》主持棒,且最近《食尚玩家》跟戲劇《女兵日記》,由於播出時段鬧風波,主持人紛紛「請假」回應,被問及此事,黃鐙輝裝傻說,早就為了憲哥的演唱會提早休息,為此更練唱了半年,至於曾子余被問及是否跟其他主持人同進退,他透露:「這個家先由我來幫他們鞏固好。」暗示他將繼續主持《食尚玩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