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務大臣堅持「死刑仍有必要」 廢死轟:倒退100年

▲日本法務大臣上川陽子認為日本仍有維持死刑的必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法務大臣上川陽子認為日本仍有維持死刑的必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法務省本( 7 )月兩度執行死刑,犯下東京地鐵沙林毒氣案的奧姆真理教 13 名遭判死刑的成員全數伏法,而簽下死刑執行令的法務大臣上川陽子 27 日表示,日本仍有維持死刑制度的必要,目前不考慮修正死刑,日本廢死團體則痛批「日本倒退 100 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姆真理教 13 名死囚全數伏法,這是日本自 1998 年以來,首度在一個月內 2 度執行死刑, 2 次任內簽下 16 張死刑執行令的上川陽子也成了日本 20 年來執行最多死刑的法務大臣。上川陽子 27 日在記者會中談到執行死刑一事時,表示對於極端惡質、凶惡的犯罪,死刑是不得不的選項,而日本仍有維持死刑制度的必要,目前暫不考慮修正。

日本廢死團體 27 日在東京市中心集結抗議,曾為奧姆真理教前教主麻原彰晃辯護的律師安田好弘以 1910 年「大逆事件」一次處決 12 人為例,痛批政府一次執行 13 名死囚死刑根本是退步 100 年以上的行為,認為在律師團聲請再審和人身保護期間就執行死刑,是侵犯囚犯再接受審判的權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