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機捷中壢段 賴揆:桃園、雙北將成北台核心鐵三角

▲賴清德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及相關捷運軌道建設,未來與三鶯線串聯後,同時連結台北市與新北市,將成為北台灣核心鐵三角。(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7.28)
▲賴清德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及相關捷運軌道建設,未來與三鶯線串聯後,同時連結台北市與新北市,將成為北台灣核心鐵三角。(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7.28)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8)日到桃園視察機場捷運延伸中壢段及青創基地,對於桃園市整體交通建設規劃,賴揆表示,鐵路地下化及相關捷運軌道建設,未來與三鶯線串聯後,同時連結台北市與新北市,成為北台灣核心鐵三角,各占一席之地,促進北台灣進步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機場捷運延伸至中壢經費需求138億元,鐵路地下化逾900億元,捷運綠線延伸到中壢亦需1,000餘億元經費,中央與地方將共同投入約2,345億元,未來所創造的效益及價值絕不止於此。

賴清德並肯定鄭文燦的表現,從過去擔任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及新聞局長時,就展露智慧博得「賽周瑜」的封號,當選桃園市長以後解決問題的能力好比「常山趙子龍」,該克服的問題都克服了,行政院也一定全力支持。

鄭文燦指出,機場捷運線全長約51公里,其延伸中壢段長約2公里,規劃設置2個車站,預定於9月進行A23站的開工,這不僅是機場捷運延伸中壢站的開工,也是鐵路地下化的先導工程,未來機場捷運延伸線、鐵路地下化、綠線延伸中壢段在此交會,中壢車站將是三鐵共構的車站,成為桃園重要交通樞紐。

鄭文燦說,機捷開通後讓桃園、新北與台北成為1小時的軌道生活圈,未來捷運棕線及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完工後,桃園將有1條鐵路、3條捷運線與大台北地區接軌,讓首都減壓,也可讓桃園龐大的人口、產業及都市發展等需求獲得支持。

隨後賴清德一行人參訪新明青創基地,賴清德表示,桃園市是台灣最年輕的城市,出生率與人口成長率皆為全國第一,除了肯定桃園市長鄭文燦推動各項青年事務,照顧年輕人,也認為桃園市推動青創村計畫的作法值得其他城市參考。

面對未來數位經濟世代,賴清德強調,台灣不容再錯過,盼在良好的基礎工業與商業規模上,運用年輕人智慧和創意,協助年輕人持續推動新創事業,運用「工業4.0」,在原有基礎上嫁接出其他新事業,邁向新創時代。

▲賴清德肯定鄭文燦建設桃園的能力,除了讚賞他「賽周瑜」之外,還將他比喻成常山趙子龍,所有問題都難不倒他。(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7.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