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失愛子心境彙成書 蔡碧仲以子為師辦公益

▲法務部蔡碧仲政務次長「世間如鏡:以子為師」公益簽書會。(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28)
▲法務部蔡碧仲政務次長「世間如鏡:以子為師」公益簽書會。(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28)

記者郭政隆、陳鐘聲/嘉義報導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在痛失愛子後4、5年間,每3、2天闡述走過喪子之慟的心路歷程,編彙成「世間如鏡:以子為師」一書,今(28)日下午在嘉義市承億小鎮慢讀4樓,舉行每賣出一本書,將提撥30元幫助弱勢兒童閱讀的公益簽書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簽書會現場,在嘉義市長涂醒哲賢伉儷、市議員及政商各界祝福聲中啟動儀式,蔡碧仲與黃淑英賢伉儷夾帶笑淚的話語,讓擠滿會場的熱絡人潮,感同身受的一起哄堂大笑、一起紅眼掉淚,也在雀躍中,依序排隊等待作者蔡碧仲政次的親筆簽署。

▲蔡碧仲政次公益簽書。(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28)

2012年,蔡碧仲時任律師,17歲嘉義高中網球隊員的兒子「蔡誌鈞」,因「自發性氣胸」送醫手術治療,却因術後引發感染而猝逝。痛失愛子的蔡碧仲,愛屋及烏的成立基金會,開始每年舉辦「誌鈞盃」網球比賽紀念兒子。蔡碧仲也因而自然的在每3、2天,就提筆記錄、舒發喪子之痛後的內心歷程,終彙集成「世間如鏡:以子為師」一書。

公益簽書會,蔡碧仲手持麥克風妙語如珠、幽默風趣,引喻、論事的敘述,如何在痛失愛子後的不堪心境中走出來,並以自己的親身領悟,情同共感的南來北往,勉勵其他遭逢相同苦難的友人,疏導、協助也能用正確的心境,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正視、看待任何已經發生的事實。

▲蔡碧仲政次與參與者合影。(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28)

蔡碧仲指出,兒子離開人世後,透過對兒子綿延不盡的思念,就是教案,如同苦難在心中蘊釀,就是一條教鞭,兒子離開人世的事件,就是我的老師,所以「以子為師」的關鍵就在這裡;夫人黃淑英上台分享,當初先生面臨失去兒子的苦難、艱辛日子,忍不住傷心落淚,台下的參與者也為之動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