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婆媳不和遷怒 5歲童遭奶奶長期虐打 全身瘀青陷昏迷

▲重慶一名 5 歲男童長期遭奶奶虐打,因在家中昏迷送醫,急救後送往加護病房,至今仍未清醒。(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 2018.07.28)
▲重慶一名 5 歲男童長期遭奶奶虐打,因在家中昏迷送醫,急救後送往加護病房,至今仍未清醒。(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 2018.07.28)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婆媳問題難解,但無論如何都不該讓無辜的孩子受罪。中國大陸重慶市墊江縣一名 5 歲男童昏迷在家中,醫生發現他全身有多處傷痕、瘀青,急救後被送到加護病房,至今仍未清醒。而男童全身大大小小的傷痕,竟全都是他的親奶奶打出來的,男童母親則認為,婆婆是因為婆媳關係不佳,加上向她索討生活費不成才遷怒孩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慶晚報》報導, 24 日下午,村裡的醫生汪勇接到男童奶奶黃光英的電話,表示孫子昏迷在家中,汪勇到場查看後,發現男童身上有很多瘀青、傷痕,立刻打電話叫救護車並報警,同時詢問黃光英男童的傷是不是她打的,但遭到否認。

汪勇提到,早在 2 個月前,男童老師就向村委會反映過,指出男童身上有多處傷痕,據悉是黃光英用藤條打他留下的;村委副主任也表示, 2017 年開學後不久,男童老師也反映過類似問題,但當時考量男童跟奶奶一起生活,加上傷勢不嚴重,所以只有勸戒幾句,後來情況也有好轉。

男童母親指出,自己自懷孕起就常和婆婆為生活瑣事起爭執,婆媳關係不佳的程度已經從口角爭執演變成肢體衝突。加上 2015 年起夫妻感情不和,自己想離婚,但丈夫態度不明,拖了 1 年多都還沒辦好離婚手續。她認為,婆婆打孩子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婆媳不和,婆婆遷怒孩子;二是她和丈夫分居後,婆婆曾找自己要孩子的生活費,但她覺得即使給了錢也不會用在孩子身上,因此改成寄兒子的衣物、月餅回家。

男童父親表示,自己也是被打大的,他知道父母會打兒子,自己則有鑑於小時候的悲慘經驗,從來不打兒子。如今孩子被自己的母親打到昏迷,他也沉痛地說「說不恨,是假的;說有多恨,也是假的,畢竟手心手背都是肉。但她這樣打娃兒,的確太過分了!」並表示願意跟妻子離婚,如果妻子真的要撫養兒子,自己會按時支付生活費。

男童爺爺透露,他和老婆都會對男童「棍棒教育」,但黃光英因跟媳婦關係不好,又打不贏媳婦,打起孫子就像在發洩、出氣般地格外賣力,雖然他想勸說,卻因罹患鼻咽癌有氣無力,沒什麼效果。

目前黃光英已被警方帶回,男童則還在加護病房救治中,詳細案情還待進一步調查,相關單位也會就男童的監護權進行討論,避免讓他再受到傷害。

▲男童遭虐打全身滿是瘀青、傷痕,至今仍在加護病房昏迷不醒。(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 2018.07.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