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雲雀今夜至明早登陸日本主島 已有一人失蹤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個強烈颱風今天傍晚襲擊日本東岸,地方當局下達了早期疏散令。近來日本西部已遭洪水和土石流肆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引述日本氣象廳資料報導,颱風雲雀(Jongdari)風速為每小時180公里,根據預測,將在今天夜間或明天凌晨登陸日本主島。

電視畫面顯示,大浪拍打著東岸的岩石和防波堤,在強風吹襲下,飛機難以降落。

到晚上9時(台北時間晚上8時),雲雀的中心位置在御前崎市東南外海大約60公里處。

共同社報導,東京附近神奈川縣有一名男子失蹤,稍早有若干車輛在海浪衝擊的濱海公路上受困,包括一輛救護車。

雲雀明天可望撲向日本西部中國地區,當地本月稍早降下的空前豪雨造成水災與土石流,奪走大約220人性命,另有4000名以上居民現仍棲身在臨時收容所。(譯者:張佑之)10707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