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為台中加油 東亞青運籌辦工作持續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台中市國際機場(圖/柳榮俊攝 , 2018.7.29\\)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台中市國際機場(圖/柳榮俊攝 , 2018.7.2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9)日視察台中市國際機場及台中港,針對大陸對台中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的打壓,他表示,除了要為台中加油打氣外,行政院也全力支持市長林佳龍,率隊循各種管道積極爭取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理論上體育超越政治,但大陸卻反其道而行,用政治打壓體育,除影響台中市權益,也對9個國家地區、2500名運動選手非常不公平。行政院除了言詞批判大陸,也全力支持林佳龍率隊循各種管道積極爭取權益。

賴清德也呼籲,台中市民應支持林佳龍,國人都應與台中市民站在一起,後續整個籌備工作不要停歇,軟硬體工作也按照進度推動,他要再次肯定林對推動東亞青年運動會的努力。

▲行政院長賴清德林佳龍全力支持市長林佳龍率隊循各種管道積極爭取權益(圖/柳榮俊攝 , 2018.7.29)

此外,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賴清德表示,行政院已向中火要求依據總統的能源配比政策,包括20%再生能源、30%燃煤發電、50%天然氣,除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整體台灣空汙排放屆時將減少35%。此外,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等人的要求下,中火燃煤將轉為天然氣,就現有燃煤也會設立室內煤倉,並裝置空汙減排設備。

賴清德表示,空汙排放汙染源很多,包含機汽車、大客車等移動汙染源,也有工業排放、餐廳廚房油煙、道路揚塵等。林佳龍率領市府空汙防制團隊,2017年台中空汙防治成效全台第一。空汙是過去長期累積下來的,在市長、市府、市民共同努力下改善,因此行政院發給台中市2千萬獎金,未來行政院也會持續協助台中進行空汙減排等防治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