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我不是神! 兄弟王威晨談盗壘祕技

▲中信兄弟王威晨。(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7)
▲中信兄弟王威晨。(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27)

記者吳政紘/新北報導

中信兄弟野手王威晨,目前已經累積29次盜壘,只要再一盗,就可完成30盗大關,離2015年盜壘王林智平的32盗紀錄不遠,甚至有望挑戰兄弟隊史47盗的「盗帥障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兄弟上一任盜壘王就是王勝偉去年創下的單季20盗,而隊史則是林易增1992年創下的單季47盗。

王威晨希望自己目標不要受限,他說:「這樣侷限了我,也侷限了球隊。」

不過王威晨是2015年第13順位入選兄弟隊,也算是最被低估的盜壘好手。

王威晨自認上壘率(3成70)不是最高,打擊率3成08都還有進步空間,但他上壘後就是不斷挑戰捕手的守備能力。

他說:「他們提防我,我也提防他們,敵人觀察我,我也會觀察他們。」

對於自己能跑到什麼程度?他說:「我就是盡力去做,我認為上壘更重要,還有就是關鍵時候我的守備、打擊能發揮,幫助球隊。」

最後他說:「我不是神,但我可以做到神的一半,要離神近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