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戴資穎拚生涯首冠 明日先看周天成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18羽球世錦賽明日將在中國南京登場,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挾29連勝挑戰生涯首座世錦賽冠軍,我國「一哥」周天成甫在新加坡公開賽摘冠,期盼世錦賽能打進4強創最佳。明台將第一組出場的是混雙組合盧敬堯/姜凱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參加過6屆世錦賽,2011年初登場在48強因傷退賽,2013到15年都止步8強,去年因代表台灣參加台北世大運撞期而未參賽,今年以頭號種子之姿挑戰王位,外界也都看好戴資穎能夠拿下。

戴資穎雖上一次參賽早在3年前,但現在的她以不可同日而語,目前囊括5連冠、29連勝氣勢銳不可擋。明日首輪輪空,第一場比賽將在31日預計6點出戰模里西斯好手Kate Foo Kune、澳洲華裔陳煊渝之間的勝者。

男單部分,世界排名第5的周天成則列大會第7種子,明日首輪登場,將交手世界第83的芬蘭選手Eetu HEINO預計可以輕鬆拿下,「二哥」王子維分屬籤表下半部,周二首戰加拿大19歲新星Jason Anthony HO-SHUE。

明日台將打頭陣的盧敬堯/姜凱心安排在早上10點過後的第2場比賽,預計10點半登場,接著混雙李洋/許雅晴與廖敏竣/陳曉歡,男單許仁豪接力,預計16點女單白馭珀,女雙許雅晴/吳玓蓉,周天成預計7點壓軸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