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台中市民負擔 盧秀燕:恢復老人健保補助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出席清水婦女會舉辦的活動(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 2018.7.29\\)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出席清水婦女會舉辦的活動(圖/盧秀燕服務處提供 , 2018.7.2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29)日出席清水婦女會舉辦的活動,受到清水婦女會理事長、前議長張清堂夫人謝素真與副議長張清照代表海線地區民眾,表達支持盧秀燕參選台中市長,希望解決海線居民空污之苦。盧秀燕表示,海線是盧民調唯一弱勢區,她當選市長一定重視中火問題,照顧市民健康,並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減輕市民家庭經濟負擔,在紫雲巖觀音媽面前絕對不敢說假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縣區紅派要角動員,包括副議長張清照與前議長張清堂的妻子謝素真全程參與,現場400多名婆婆媽媽參加,前立委楊瓊瓔擔任麥克風手,派系逐漸化解紛歧。盧秀燕與張清照副議長等人更共同攜手帶領全體現場民眾,高呼「凍蒜」,再度展現團結改變大台中的氣勢。

盧秀燕說,任何人每分每秒都需要呼吸空氣,是人生存的基本權利,所以身為立法委員的她,當初也因為忍無可忍空污問題,選擇走上街頭舉布條抗議,更決定挺身而出參選台中市長,希望超額燃煤發電造成的不好的空氣危害市民朋友。盧秀燕重申反空污政見,「停止中電北送」就是要迫使中央修正讓中部居民用肺發電的錯誤能源政策。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政府一年有1800億元預算,應重視市民權益,她保證當選市長後,恢復弱勢家庭老人的健保補助,每位老人每月750元,一對老夫妻每月要1500元,一年下來就要1萬8千元,減輕市民家庭的經濟負擔。

對此,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台中的老人健保補助並未取消,是「落實排富」,持續補助低收與中低收老人家,並將省下經費用在長輩,更讓政策長遠可行。像是將「敬老愛心卡」擴充使用範圍,目前除規劃除搭公車,全市衛生所也可折抵掛號費與部份負擔,預計九月後也可折抵合作計程車乘車費、合作醫療院所掛號費與部份負擔。

此外,中火「停止中電北送」,卓冠廷表示,已低於中部地區的用電需求,盧委員說「中電不北送」已被證實是個「假議題」,因為中火發電量已不夠中部使用,而今年就可達成林市長所提出的「中電中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