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嘴砲周杰倫唱《屋頂》:他唱得很假掰!

▲吳宗憲(左)第二場沒忘了再虧周杰倫。(合成圖,2018.07.29)
▲吳宗憲(左)第二場沒忘了再虧周杰倫。(合成圖,2018.07.29)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綜藝天王」吳宗憲(憲哥)攻上小巨蛋開演唱會場,今(29)日風光上演第二場,當其中一個橋段,他與溫嵐(Landy)大合唱《屋頂》和《窗外》,二人的互動和妙語如珠,令台下爆笑如雷,尤其吳宗憲還趁機大虧周杰綸唱歌瑕疵不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年溫嵐與吳宗憲合唱《屋頂》一砲而紅,這次她也一連兩天前來力挺憲哥,深情重現經典《屋頂》,霎時小巨蛋瞬間變成萬人KTV,她感性說:「《屋頂》是我19歲時唱的。」並透露昨晚第一次在後台練唱時就感動落淚,接著二人再合唱一首《窗外》。溫嵐也憶起昨晚擔任吳宗憲首場演出時發生的糗事,兩人對唱深情《屋頂》後,她突然一個跪姿,讓憲哥連忙說:「母湯喔!」去把她扶起,大家原本以為是溫嵐感謝師父的大禮,但其實是她不小心踩到自己裙子,但當下不敢站起來,「因為裙子只有兩個扣子,不曉得會不會踩掉了,若裙子掉下來就剩『泳裝』,就直接從屋頂跳進『泳池』了。」溫嵐不斷喊糗斃了。

吳宗憲更趁此開始大虧周杰倫,說自己以前執導《神探二個半》的時候,溫嵐是女主角,還有柯受良、陳小春一起主演,當時他本來要找周杰倫來演,但大家都反對,認為他太沒名了不能用,後來只讓陳小春在片中用「周杰」這個名字,意思意思一下,但誰知道,現在過了那麼多年,周杰倫已經變成周董了。吳宗憲更自嘲:「我怎麼可能跟杰倫有什麼心結,我現在覺得我像是他兒子,因為他變周董,我就變成他兒子了。」

不過,吳宗憲還是不肯放過周杰倫,硬要溫嵐比較他與周杰倫跟她一起合唱《屋頂》,哪一個人唱得比較好?溫嵐在現場都是吳宗憲歌迷的壓迫下,只好說:「我真心覺得原汁原味的吳宗憲唱得最好聽!」隨後吳宗憲更進一步虧周「屋頂他唱得『太假掰』了!」接著模仿周董唱歌咬字不清,還一直取笑周董的饒舌口音。但吳宗憲也回憶起,當初幫周杰倫出歌的時候,「雖然賣血賺不到錢,但我還是賣了我的房子。」可見他對周董的支持。憲哥也在現場許下願望,「希望將來有一天,憲哥和杰倫能一起在小巨蛋為你們演唱。」

緊接著,吳宗憲和咻比嘟嘩世紀合體,合唱了好幾首歌,包括《起點》、《黑夜白天》、《忘記你》、《烏漆嘛黑》、《空杯子》、《世界末日》和《白日夢》等組曲,並不斷打嘴砲,幾個人感嘆時光飛逝,說劉畊宏可以帶女兒去上《爸爸去哪裡》,馬上有人跳出來虧,小馬可以去上「頭髮去哪兒」,總是被虧是「倒數第二個男朋友」的小鍾,則是當場被虧說「蝌蚪都變成青蛙了!」可以去主持「愛恩客」,讓全場笑翻!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