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展望未來 中華女籃要打出自己的Style

▲中華白魏于淳\\(右\\)(圖/籃協提供)
▲中華白魏于淳\\(右\\)(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每隊都有自己的風格,但我們沒有。」連兩天得分破20分的中華白旅外國手魏于淳今(29)日領軍「抗印」拿下本屆瓊斯盃首勝,賽後語重心長談起中華女籃未來,讓平時「話多」的中華白總教練錢薇娟都笑說,「吃到我口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中華白91:60擊敗印度,本屆瓊斯盃1勝4敗坐收排在5名,僅高於印度,而勝場開張固然開心,但錢薇娟從比賽第一天講到最後一天,心心念念的都是中華女籃未來發展,也讓這幾年旅外,目前征戰WCBA的魏于淳有感而發。

魏于淳說,「這次交手各隊都有自己的風格,韓國快、外線又準,日本很強,走位和防守都有水準,可能是目前最好,但反觀我們卻沒有自己的風格,身材不高大,外線還要加強,細節都要做的更確實。」

魏于淳也以旅中經驗分享,「在中國賽季結束,大家都會回到國家隊集訓,不管是國家一隊成員或是大學生,各自有集訓,長期4、5年下來,自然默契各方面會比較好,我相信我們如果不只一個月集訓也能有更好的表現。」

魏于淳昨日對上平均身高破180公分的紐西蘭,一甩低迷手感,全場飆進6記三分球狂拿28分,今日攻下20分依舊是全場最高,上半場飆進壓哨三分球也讓全場球迷驚呼不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