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從零歲開始 嬰幼兒閱讀推廣 雲林邁入第10年

▲「107年閱讀起步走-嬰幼兒閱讀推廣」記者會。(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29\\)
▲「107年閱讀起步走-嬰幼兒閱讀推廣」記者會。(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29\\)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推廣閱讀從零歲開始的風氣,雲林縣政府今(29)日於文化處兒童閱覽室舉辦「107年閱讀起步走-嬰幼兒閱讀推廣」記者會,縣長李進勇、文化處長林孟儀、虎尾鎮長林文彬、莿桐鄉長廖秋蓉,以及各鄉鎮市圖書館、戶政系統代表到場,共同鼓勵家長們從小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從零歲開始」的親子共讀活動不僅能培養緊密的親子關係,更能刺激腦部及語言發展,促進孩子的思考及學習能力;雲林縣全縣圖書館皆設有嬰幼兒閱讀專區,提供優質書籍借閱服務,並透過閱讀禮袋贈書、繪本導讀說故事及親子講座等系列活動,邀請新生兒父母一同加入閱讀起步走的行列。

雲林縣府從98年開始推廣0至5歲閱讀起步走活動,至今已邁入第10年,今年持續結合縣內鄉鎮市立圖書館及戶政系統,從7月29日起於全縣各地陸續舉辦系列活動,共計93場次,讓新手父母能從小陪伴幼兒建立美好的閱讀經驗。

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文化處故事志工們與化身成書香爺爺的李進勇,以生動活潑「最棒的禮物故事劇場」為活動揭開序幕,同時宣告雲林縣「0-5歲嬰幼兒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正式開跑。

閱讀禮袋分為新生兒閱讀禮袋與1-5歲閱讀禮袋兩種,全縣預計發送6,000份。凡是設籍於雲林縣、育有107年出生新生兒的父母,至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時,一併辦理寶寶借閱證即可獲得閱讀禮袋一份,除此之外,縣府更加碼贈送1到5歲嬰幼兒閱讀禮袋,歡迎1到5歲嬰幼兒參與全縣的推廣系列活動,即有機會獲贈禮袋。

雲林縣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期能透過閱讀禮袋的贈送嘉惠更多幼兒,更鼓勵全縣嬰幼兒的家長們提早培養孩子養成閱讀習慣,讓好的閱讀經驗成為孩子未來成長之路的充沛養分。

▲閱讀禮袋分為新生兒閱讀禮袋與1-5歲閱讀禮袋兩種,全縣預計發送6,000份。(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7.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