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世錦賽拚冠軍 陸名將點出一關鍵

▲戴資穎(圖/中華羽協提供)
▲戴資穎(圖/中華羽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羽球錦標賽在今(30)日正式開打,大陸名將蔡贇也在日前評點各項目最有希望奪冠的人選,而在女單方面,他給予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相當高的評價,認為她只要能保持好自己的心態,就有很大的機會能奪下個人首座世界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贇過去就對小戴相當欣賞,也不只一次的大力誇讚後者高超的球技,他在分析中指出,戴資穎的技術是她相比其他女子選手的優勢,屬於男子選手類型的打法。

此外,蔡贇認為戴資穎目前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心態,「連勝的勢頭、心態上的優勢,讓她跟別人比賽時,比別人高一個層次。如果大賽前再擺正心態,就進入到一個非常難抗衡的境界了。」

由於戴資穎是種子選手,首輪自動晉級,要在今天的賽事結束後,才知道自己明天的對手是誰,16強則可能遭遇到美國好手張蓓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