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察故宮南院 看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

▲蔡英文視察故宮南院。(圖/故宮南院提供, 2018.07.29 )
▲蔡英文視察故宮南院。(圖/故宮南院提供, 2018.07.29 )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蔡英文總統29日上午以民進黨主席身份,為參與2018年公職人員選舉的黨籍參選人授旗啟動「台灣隊」選舉模式,中午立即變身為「總統」視察國立故宮博物院嘉義南院,並參觀「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9日中午,蔡英文在完成為嘉義縣參選人授旗誓師後,隨即在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等人陪同下,一起訪視故宮南院,除聽取新任故宮院長陳其南簡報外,並參觀「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力挺故宮南院亞洲博物館園區。

一直以來,位在嘉義的故宮南院,雖然經營團隊用心策展與行銷,却仍然無法有效的吸引參觀人潮,有傳媒報載恐淪「蚊子館」的憂心,與造成週邊房價崩跌的景況。

故宮南院表示,陳其南院長特別選在鑲有「剪黏」傳統工藝的「嘉義廳」牆面前,為蔡英文總統做簡報,會後總統一行前往二樓陶瓷展廳,沿途與民眾親切互動,隨後參觀「揚帆萬里—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總統流露出對歷史文物的濃厚興趣,同時給予志工專業導覽諸多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