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不夠、還要更多?梅努欽:期待歐盟能開放更多農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財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日 (29 日) 在接受美媒專訪時,特別針對中國對美豆課徵 25% 的報復性關稅之後,黃豆衍伸出出口滯銷問題提出解套,梅努欽表示,目前美方已與歐盟達成黃豆出口協商,美國還期待歐盟可以對美國開放「更多」農產品市場出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財長梅努欽週日 (29 日) 表示,美方在與歐盟進行貿易協商的同時,除了雙方討論到的黃豆出口問題外,雙方還明確談及,美國農產品出口將成為美歐貿易協商的一部分協定,美方認為,歐盟應該加入美國農民的主要外銷市場之一。

美總統川普上週三 (25 日) 與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 (Jean-Claude Juncker) 會面,雙方達成共識暫不實施新關稅,美歐雙方同意,調降不包括汽車在內的工業產品關稅,且歐洲承諾,擴大進口美國液化天然氣與美國黃豆。

針對除了美豆進口以外,歐盟是否將對美開放更多的農產品進口項目,此前歐盟發言人 Mina Andreeva 則回應,除了美豆以外,農產品項目基本上並不在美歐雙方本次的貿易協商範圍內。

受到近日黃豆出口問題緩解,熱浪襲擊北半球等因素,近月以來美豆價格是穩步上漲,截至週一 (30 日) 早盤 10 時許,美豆暫報上漲 0.54% 至每蒲式耳 8.80 美元,創下逾一個月以來新高。

美豆期貨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週日同日美財長梅努欽並在專訪上表示,估計美國經濟在未來的 4 至 5 年之內,仍將會保持至少 3% 的經濟成長率增速,梅努欽強調,他並不認為目前美國經濟的強勁表現,只是 1 至 2 年的短期現象,梅努欽認為,目前美國經濟的成長趨勢還能夠飛得更遠。

受惠於川普稅改刺激,上週美國公布第二季 GDP 季增年率高達 4.1%,創下自近 4 年以來的最大增速;此前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更在 7 月中旬時表示,白宮在未來還會有數輪的減稅措施,盼藉此進一步帶動美國實體經濟增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