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領先指標連7跌 元大寶華示警短期景氣恐持續降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發會甫公布 6 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從 2011 年 3 月後最高分 29 分驟降至 22 分,燈號中斷連 4 月綠燈,轉而亮出黃藍燈,且領先指標連 7 月下滑,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 (30) 日示警,由於領先指標已低於 100,且降速加快,不排除短期內景氣將繼續往降溫方向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大寶華說明,領先指標不含趨勢指數較上月下滑 0.34% 至 99.88,連續 7 個月下滑,且速度加快,未來景氣降溫速度浮現加快徵兆。

觀察 7 大領先構成項目為 2 升 5 降,結構較上月的 3 升 4 降惡化,其中,核發建照面積轉為下滑,實質半導體設備進口值、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淨進入率、外銷訂單指數和股價指數均持續走低。

元大寶華說明,由於未來景氣熱度將滑落的指標偏多,且領先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稍低於 100、降速還增快,不排除短期內景氣將繼續降溫。

從同時指標來看,不含趨勢指數較上月下滑 0.43% 至 100.02,連續 7 個月下降,同樣見速度增快,反映當前景氣降溫加速;而 7 大構成項目 1 升 6 降,結構不如上月的 2 升 5 降,其中,僅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持續上升。

元大寶華認為,雖同時指標大多數細項轉差,且降速加快反映景氣熱度下降,所幸,同時指標不含趨勢指數仍稍高於 100,顯示景氣仍舊微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