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自爆兒時是問題學生 讓老師頭痛不已

▲甄子丹8月12、13日即將來台宣傳。(圖/華映,2018.07.30)
▲甄子丹8月12、13日即將來台宣傳。(圖/華映,2018.07.30)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動作片《大師兄》是甄子丹成立電影公司「超級子彈」後推出的首部作品,他也擔任這部電影的監制,笑稱為了打響公司的第一砲,一個人身兼演員、監製,更做了十多人份的工作,更賣力為電影宣傳。工作滿檔的他,硬是抽出二天的時間,將於8月12日及13日來台灣宣傳,並於12日舉辦《大師兄》首映會,與觀眾近距離接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師兄》的動作場面非常多,但甄子丹強調不是為了打而打,為了融入劇情,特別在劇本及動作設計下都下足功夫,必須打得合情合理。電影中包含各式風格的動作場面,像是賽車、爆破及格鬥都俱備,而他在學校面對的學生,不但有加入網路成癮的少年、沒事就打架的古惑仔、叛逆的暴力少女、還有動不動就以死相逼的敏感學生。

▲甄子丹(右)連當老師都動作連連。(圖/華映,2018.07.30)

面對這群問題百出的不良學生,讓甄子丹疲於奔命,也招惹到許多麻煩事,才讓他不得不出手,但身為教師的他,不可能拿著武器保護學生,遇到危機時,隨手拿著木棍、課桌椅、板凳等就地取材物品,都成了剋敵之物,動作上更混合MMA、綜合格鬥等多變風格,而他對動作場面向來要求極高,除了讓自己的身材和體能保持在顛峰,每場打戲也要求拳拳到肉。

甄子丹透露,自己小時候和電影中這幫問題學生的功力不相上下,身手過人又有頑皮個性的他,曾是讓老師頭痛的學生,但後來自己當了家長,便極為重視小孩的教育問題,「我會深入了解他們在學校面對的一些壓力,像是功課、心理及整個教育制度等等,其實每一個人都會面對到學校的問題,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能帶出一些話題,讓大家可以更有意願去探討。」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