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接受大陸打壓 林佳龍向EAOC提4點申復

▲台中市長林佳龍以4大理由,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但仍未能翻案。(資料照片/林調遜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以4大理由,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但仍未能翻案。(資料照片/林調遜攝)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施壓,主導東亞奧會委員會(EAOC)停辦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台中市長林佳龍今(30)日北上舉辦國際記者會,他表示,為了捍衛選手的參賽權以及奧會的精神,從接到通知當下開始,市府立即展開與相關單位及學者專家的討論,經過縝密研商,決定以4大理由,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說,24日EAOC召開臨時理事會,取消明年原訂在台中舉辦的首屆東亞青運,台中市在非常唐突的狀況下,被通知這個程序倉促而粗暴的決定,全體台中市民及台灣人民都無法諒解,市府也無法接受。

林佳龍指出,市府與東亞青年運動會籌委會今天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要求繼續主辦東亞青運會,這份申復信函也已經同時寄發給其他原訂參與本次賽會的8個國家地區,包含日本、南韓、北韓、香港、澳門、蒙古、關島與中國大陸。並呼籲國際友人,共同為台灣與各國選手發聲,向EAOC抗議這個不合理也不合法的決議。

林佳龍表示,市府以4大理由向EAOC提出申復:第一、奧林匹克運動會所提倡且秉持的精神,是要鼓勵來自全世界不同國家及地區的運動員,透過公平的競爭進行交流;這次EAOC貿然取消在台中市舉行東亞青年運動會,不僅違背了奧運精神,也違反EAOC會章明定「推廣東亞地區之奧林匹克運動」的宗旨。

第二、EAOC理事會議在7月24日做成取消2019年東亞青運的決議前,未曾正式告知主辦的台中市有任何違反或不執行合約書條款或東亞奧會會章之處,或有不遵守承諾之事;相反地,過去三年間EAOC還曾由主席劉鵬組隊前來台中市了解東亞青年運動會的籌辦情形、具體進行意見交流,更肯定台中市政府及籌備委員會的努力及成果。EAOC取消賽會的決定,不僅唐突,也毫不合理。

第三,在台中市2014年10月24日與EAOC簽訂的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城市合約書中,第24條明定「爭議應以和諧磋商解決」。然而,於今年7月24日臨時召開的這場會議,卻從未給予主辦的台中市政府任何說明或答辯的機會;在做成決議之前,台中市政府更未曾被邀請參與任何磋商。這場理事會的召開明顯違反合約內容,並且直接侵犯了台中市政府作為合約當事人的權利。

第四,在EAOC於7月25日通知台中市政府/籌備委員會取消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來函中,也隻字未提任何此一決議的具體理由,無法說明台中市政府有任何違規之處,更無法說服全體台中市民及台灣人民賽事被粗暴地取消有其合理合法之處。

林佳龍表示,特別在EAOC做出此項決議後,中國大陸國台辦就發布公開聲明,宣稱EAOC取消明年東亞青年運動會,原因在於台灣民間部份人士發起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用政治力介入干擾體育,全體台灣人民都無法接受這個荒謬的理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