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馬影展公布開閉幕片 大咖雲集

▲開幕片《地球最後的夜晚》,集結湯唯、黃覺、張艾嘉、李鴻其、陳永忠主演。(圖/金馬影展,2018.07.30)
▲開幕片《地球最後的夜晚》,集結湯唯、黃覺、張艾嘉、李鴻其、陳永忠主演。(圖/金馬影展,2018.07.30)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即將在11月盛大舉辦的2018金馬影展,今日公布開閉幕影片。以《路邊野餐》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畢贛,新作《地球最後的夜晚》集結湯唯、黃覺、張艾嘉、李鴻其、陳永忠演出,榮膺開幕片。閉幕片則是導演蔡明亮甫入選威尼斯影展的《你的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球最後的夜晚》完成後在今年坎城影展首映,長達60分鐘的3D長鏡頭令人嘆為觀止,當時他表示影片還會再修改,而最新版本的亞洲首映,則特別獻給金馬影展,該片講述一名男子回到離開多年的故鄉凱里,找尋令他難以忘懷的神祕女子。 

獲選為開幕電影,畢贛感性地將片中一首詩獻給金馬的觀眾:「你數過天上的星星嗎/它們和小鳥一樣/總在我胸口跳傘」,邀請影迷一同進入充滿魔幻與詩意的電影世界。

▲閉幕片《你的臉》,將為2018金馬影展劃下精采句點。(圖/汯呄霖電影,2018.07.30)

早在幾個月前,蔡明亮就向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透露,正在剪接《你的臉》,但當時還是3個半小時的版本。聞天祥在威尼斯影展公布本片入選前,就向蔡明亮提出邀請,蔡明亮笑稱他有先見之明,對受邀感到一陣快意,第二天馬上就答應擔任閉幕片。這部難以歸類的影片,每張臉、每個構圖、每個光,都像訴說歲月走過、愛情躲藏的地方。獨一無二的風格,相信影迷必定引頸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