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毒蟲見警攔查逃逸20公里 警民合作逮毒蟲

▲警員在洪男機車置物箱起出海洛因(圖/柳榮俊翻攝 , 2018.7.30)
▲警員在洪男機車置物箱起出海洛因(圖/柳榮俊翻攝 , 2018.7.3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梧棲所警員日前執行家戶訪查及青春專案查緝毒品工作等勤務,行經梧棲四維路與大仁路口,發現洪姓犯嫌騎乘機車違規闖紅燈,上前攔查時,不料,洪男卻催足油門加速逃逸,在梧棲區及清水區各大街小巷亂竄,警方也出動大批線上警力合力攔截,23歲許姓騎士見狀也加入圍捕行列,約20分鐘後,員警及騎士合力壓制洪男,於洪男身上及機車置物箱起出海洛因分裝袋160個,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其移送偵辦,警方將向上追朔毒品來源,還給社區一個乾淨的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當時洪男為躲避警方查緝,先是在梧棲區四維中路、大仁路、中央路等大小巷內來回繞路,見多名警力攔截及尾隨在後,便往清水區中央路、鰲峰路、三美路、臨港路等亂竄,在警方鍥而不捨,設多處攔截及尾隨下,約20分鐘後,終於將洪男逮捕到案。洪男逃逸路線約有20多公里長,共跨越六個派出所轄區,為免傷及其他民眾及用路人,警方以優勢警力,線上攔截圍捕,逮捕洪男。

洪男表示,當天外出吃完晚餐騎車回家,經過路口時没看到警方在後方,才會違規闖紅燈,警方攔查時身上又有毒品才又加速逃離。

清水警分局梧棲所長江明儒表示,在青春專案期間,將加強打擊取締不法行為,擴大建立社區反毒網,除學校及社區外,並配合補教業、宗教團體、保全業等,共同實施反毒宣導,另鼓勵青少年多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並提醒家長應嚴加管教子女,切勿縱容少年深夜遊蕩及涉足不正當場所。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