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丁守中今日合體 共同反深澳電廠、爭取軌道建設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左)、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30)日共同參加平面媒體舉辦的「雙北城市願景高峰會」。(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左)、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30)日共同參加平面媒體舉辦的「雙北城市願景高峰會」。(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30)日共同參加平面媒體舉辦的「雙北城市願景高峰會」,雙方共推反對深澳燃煤電廠,及整合雙北大眾運輸平台等政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強調,反深澳、整合捷運建設,是新北市民的心聲,他要向即將來新北市輔選的總統蔡英文,提出兩個問題,也就是贊不贊成深澳電廠?是否支持雙北軌道建設?;

如果總統反對燃煤電廠,請立刻告訴行政院長賴清德停止興建,另軌道建設需要中央更多的支援,不是只有桃園補助很多,「請蔡總統給新北市民一個很明確的說法。」

侯友宜、丁守中接受媒體的聯訪時表示,深澳燃煤電廠所造成的PM2.5及污染物,將吹向台北盆地且難以逸散,雙北堅決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要共同守護國民健康;兩人也贊同雙北應成立整合公車與捷運設施的智慧交通運輸平台,提高大眾運輸載具使用率,並在三環三線的基礎上,共同續推捷運南北環、汐民線。

媒體問到,蘇貞昌日前提出「1000萬人舞台」政策願景,格局是否比較高?

對此,侯友宜認為,今日討論的議題不僅限於雙北,明天會跟北北基桃四位國民黨籍市長參選人,共同在新北市反對深澳蓋燃煤電廠,北北基桃都是大生活圈,且雙北只是開始,未來跟市民有關的議題,一定都會站出來,並歡迎大家到新北市來,一起反深澳燃煤電廠。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到「丁侯兩人合體,侯只是應付應付」這一席話,侯友宜對此回應,空汙的問題怎麼說是應付呢?是要嚴肅面對解決的問題,尤其對新北市來講,破壞了環境生態,新北市民健康首當其衝,觀光產業更可能一夕崩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