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嗆馬「無能」  他連丟10問反擊:妳做到了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沒能力」,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 30 )日則以 10 個問題反問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孫大千臉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沒能力」,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 30 )日則以 10 個問題反問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孫大千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至嘉義縣授旗,對於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執政「國家方向走偏了」,蔡英文回應,這兩年中央執政很辛苦,因為以前執政的人留很多問題下來,「過去執政的人不敢做、沒能力做,都留給我們,都是長期的困難。」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 30 )日則以 10 個問題反問蔡英文,「一個輕諾寡信的『芭樂票製造者』為什麼還可以厚著臉皮去批評别人『沒能力做事』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砲火不斷,蔡英文曾提及,她聽到「以前執政的人」批評現在民進黨執政的兩岸關係不好、經濟不好,「我第一次聽到時,還以為他要反省自己,很驚訝的是,過去執政的人都沒想過,因為他們沒有處理、不敢處理的那些問題,才讓問題越來越嚴重。」

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重砲反嗆,講起來,蔡總統確實做到很多過去馬前總統執政時做不到的事,年金改革把軍公教當敵人製造社會對立,無視台灣缺電危機強行把核四燃料棒送回美國,都是馬前總統執政時做不到、也不會做的。

而孫大千今日也在臉書表示「一個輕諾寡信的『芭樂票製造者』為什麼還可以厚著臉皮去批評别人『沒能力做事』阿?」接著便一連串丟出 10 個問題反擊蔡英文,內容包括:「妳承諾要維持兩岸的現狀,妳做到了嗎?」「妳宣示要保護心頭最軟的那塊勞工朋友,妳做到了嗎?」「妳強調要謙卑、謙卑、再謙卑,妳做到了嗎?」「妳立志要做一位最會溝通的總統,妳做到了嗎?」「妳答應要讓大潭的藻礁永存,妳做到了嗎?」「妳表示要支持婚姻平權,妳做到了嗎?」「妳保證要讓台灣不缺電,妳做到了嗎?」「妳提出要把基本工資調高到三萬元,妳做到了嗎?」「妳說過要建立社會安全網,妳做到了嗎?」以及「妳對人民所開的支票,幾乎每一張都跳票。妳真的還有臉出來見人嗎?」

此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有同感並留言,「 妳的無能,妳自己怎麼都不自覺?真為妳感到羞恥!還大言不慚!」、「來公投一下看看維持現狀是不是大部分的民意,就知道誰在製造問題,或是誰把問題留給後來;不用老是在媒體上噴口水講幹話。」、「朝蠅暮蚊,蔡蠅蚊。成語解釋:早上的蒼蠅、晚上的蚊子。比喻壞人橫行。」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 30 )日在臉書連丟 10 個問題反問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