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蟑螂」白吃白喝4715元 不想坐牢得付14萬

▲「婚宴蟑螂」母女檔因諸多劣跡,頻頻鬧上媒體版面。(圖/NOWnews 資料圖片)
▲「婚宴蟑螂」母女檔因諸多劣跡,頻頻鬧上媒體版面。(圖/NOWnews 資料圖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因亂入婚宴吃霸王餐而被封為「婚宴蟑螂」的宋姓、王姓母女檔,去( 2017 )年 11 月間到湯包店、麵店叫外送不付錢,甚至還恐嚇店家。台北地院認定母女倆共白吃白喝 4715 元,依詐欺、恐嚇等罪判宋女、王女各拘役 60 天、 80 天,各可易科罰金 6 萬元、 8 萬元,可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 11 月 25 日,宋姓、王姓母女檔混入一對新人在彭園會館辦的喜宴,謊稱是男方親友白吃白喝還跨桌打包,甚至上台玩遊戲,被新人親友拆穿報警處理。依新人婚宴一桌定價 2 萬元計算,兩人共詐騙 4000 元菜色。

此外,同年 11 月初,宋姓母親曾打電話到某麵店叫外送,卻向外送員稱目前沒錢,下次到店裡再一起付,事後卻賴帳不給,詐取 255 元餐點; 11 月 13 日,王姓女兒也打電話向湯包店叫外送,店家將 460 元的餐點送達時,王女卻宣稱在超商上班還沒領薪水,等領薪再付清,事後同樣賴帳不付錢,店家透過 LINE 傳訊催款,王女竟回傳「我哥黑道會幫我」等恐嚇訊息。

母女檔事後遭北檢起訴,本( 7 )月初被提訊時,宋姓母親當場認罪並向法官求情,稱自己身體不好希望能從輕量刑;王姓女兒也坦承犯行,表示自己目前在網咖工作,會存錢等判決下來繳清罰金,也希望能包個禮金賠償被害人。

事後母女檔遭北檢起訴,台北地院日前依詐欺、恐嚇等罪判處王女拘役 80 日、宋婦拘役 60 日,均可易科罰金,並追徵不法所得 4715 元。而宋婦今年 5 月在超商偷吃地瓜、柳橙汁等,北院另依竊盜罪判宋婦 6000 元罰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