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反彈 亞股周線全面收紅 外資上周最挺台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原物料價格走跌,股市上周出現反彈,亞股也不例外,其中外資買超遍及台灣、南韓、印度、泰國、印尼和菲律賓等 6 個市場,這是外資近 6 個月來,首次同時買超 6 個以上亞洲股市,而受惠外資買超,亞股上周周線全面收紅,台股則獲外資買超 3.52 億美元,居外資買超各地區之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 7 月外資動向,對亞股態度呈現先賣後買,擺脫 2 月以來大幅賣超的窘境,7 月整體呈現小幅進出,其中以買超印度 1.44 億美元最多,南韓以 1.40 億美元居次;賣超則集中在馬來西亞和泰國。若以漲幅來看,印度和台股最爭氣,累計漲幅分別來到 9.63% 和 4.07%。

台股部分,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進入科技產業旺季、外資欲回補上半年賣超缺口等因素激勵下,7 月以來外資明顯大舉回補台灣股市,且隨著外資持續回流,加上美歐貿易戰問題暫時告歇等利多,配合上市櫃公司第 2 季財報業績可望優於第 1 季,也有助支撐台股盤勢震盪趨堅。

不過,葉鴻儒提醒,蘋果將於 8 月 1 日公布最新財報,將影響蘋概股後市;此外,美國貿易戰爭風險並未完全解除,特別是下周美國貿易代表署將舉行公聽會,說明美國對於中國課徵第二批 160 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何時實施,由於第二批貨物關稅主要針對「中國製造 2025」的相關產業,投資人應持續關注相關訊息與發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