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後送醫療專機8月1日上路 凌天航空部分設施延宕

▲凌天航空的機棚與辦公室等相關設施尚未就緒。 (圖/張塵攝 ,  2018.07.30)
▲凌天航空的機棚與辦公室等相關設施尚未就緒。 (圖/張塵攝 , 2018.07.30)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由凌天航空得標的「金門、連江、澎湖離島地區救護航空器駐地備勤及運送服務計畫」,將在8月1日正式進駐澎湖,但是今天卻傳出機棚及辦公廳舍遲未動工;澎湖航空站表示,凌天已經借用機坪,辦公室會暫時設在湖西鄉許家村,預計9月底以前可以完成機棚等相關設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離島醫療後送直昇機計畫是由衛生福利部統籌辦理,2016年7月起經10次工作小組會議後,終於在2017年7月28日決標,由凌天航空與飛特立航空得標,其中金門縣採取定翼機,澎湖與連江選擇採用比較機動的直昇機。

▲凌天航空飛機已取得飛航許可,預計8月1日進駐上路(圖/澎湖衛生局提供 , 2018.07.30)

澎湖縣衛生局表示,選擇採用直昇機,主要是考慮澎湖的大小離島多,定翼機必須興建機場跑道,無法用於面積小的島嶼,採用直昇機可用於二、三級離島。凌天航空得標之後,已經完成全新直昇機的採購作業,並於7月27日通過航空5階段認證,取得飛航相關許可證,駐地備勤及運送服務計畫正報請機關審核,預計與連江縣一同於8月1日零時起駐地。

▲凌天航空的機棚與辦公室等相關設施尚未就緒。(圖/張塵攝 , 2018.07.30)

雖然凌天確定8月1日進駐澎湖,但相關駐地及機棚設施還沒有動工跡象,衛生局副局長樓亞洲表示,機棚不在合約範圍內;澎湖航空站證實凌天已租用機坪停放直昇機,同時報請出入機場許可證多達52人,也有4名地勤人員進駐,並與遠東航空共同租用機場櫃檯辦公室,辦公室暫時設在許家村,機棚預定在9月底完工啟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