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皆認為:特斯拉Q2財報可能跟上季一樣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SLA-US) 在 6 月底實現 Model 3 週產破 5000 同時,也即將在週三 (8 月 1 日) 迎來第二季財報,目前華爾街分析師普遍不看好第二季會有任何盈利,但認為未來幾季由虧轉盈的機率大增,股價不會有崩盤之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斯拉上週五 (27 日) 挫跌 9.47,來到每股 297.18 美元,今年以來下跌了 4.55%,受 Model 3 產能達標和新車交付的消息激勵,特斯拉股價 7 月 2 日盤前交易上漲約 6%,之後因負面新聞拖累而跌跌不休,近一個月跌幅高達 13.35%。

特斯拉股價近一個月已下跌了 13.35%。
華爾街預測特斯拉第二季財報:

  • 每股純損:3.42 美元
  • 營收:34.1 億美元
儘管特斯拉執行長馬克斯 (Elon Musk) 信誓旦旦第二季將實現盈利,但投資人信心匱乏,預期特斯拉燒錢的速度可能導致利潤為負值。

Teslarati 網站記者 Simon Alvarez 研判,特斯拉第二季和第一季財報有相似之處,儘管業務成長力道強勁,但出現大幅虧損和負現金流。

第二季為了拼週產 5000 的產能,特斯拉無所不用其極,重金將機器人和設備從歐洲空運到加州工廠,並在工廠旁搭帳篷建立新的產線,這無形增加了額外的營運支出。

特斯拉 Model 3 電動車產能於第二季大幅增加。(圖:Teslarati)
Alvarez 表示,考量特斯拉其它的收入來源,如電池和太陽能業務,第二季的營收可能與第一季持平。6 月 12 日特斯拉重組公司之際,宣告裁員 9%,預料也將會增加額外遣散費等人事成本的支出。

Alvarez 也緩頰道,雖然第二季財報數據可能會令市場沮喪,但隨著特斯拉 Model 3 已達每週 5000 輛的製造里程碑,若特斯拉能深思熟慮地制訂產能計畫,未來幾季很可能會轉虧為盈。

Business Insider 專欄記者 Matthew DeBord 也抱持相同意見,預料特斯拉 (TSLA-US) 第二季財報會很糟糕,但不至於影響股價崩盤,因為未來幾季獲利可期。

DeBord 看好,2018 下半年到 2019 年,特斯拉季營收將會達 50 億美元,會有很多資金回流特斯拉。

DeBord 也警示,目前特斯拉面臨的巨大壓力在於,儘管特斯拉是市場上為數不多的豪華電動車製造商,未來可能轉虧為盈,但未來市場將對其產能與電動車價位的要求更為嚴格。

2018 年 7 月 16 日特斯拉在中國上海投資建設首個海外超級工廠,這座工廠集研發、製造、銷售等功能於一身,計劃年產量 50 萬台,預料實現本地化生產後有利於特斯拉開拓中國市場並提高整體產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