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家囉! 無障礙之家北區分院工程動土

▲無障礙之家北區分院設計圖。(圖/高市工務局提供)
▲無障礙之家北區分院設計圖。(圖/高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有14萬的身心障礙者,約佔高雄市總人口5%,對所屬家庭有極大負擔,將心比心,高市府為減輕身障家庭負擔。今(30)日舉辦無障礙之家北區分院工程動土典禮,該工程總經費約3億6,700萬元,市府特別要感謝岡山榮民之家無償提供土地,及高雄市公益彩卷基金支出65%預算,公務預算只負擔35%,預計109年完工後可與榮家的資源共享,促進長輩與身障者友善共融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障礙之家北區分院動土,工程總經費約3億6,700萬元。(圖/記者許高祥攝)

工務局長蔡長展表示,該院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建物,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1,967平方公尺,設計構想從「家」出發,以多樣式住家單元結合環繞為「埕」,利用中央大型陽台串聯成休憩空間,融合「家」人的感情,彼此關懷,並採「高雄厝」立體綠化精神,運用景觀深陽台設計垂直綠化,讓迷漾陽光、植物花香散發每處角落,營造愉悅的生活環境,考量日後使用者為身心障礙者及行動不便者為主,特別於建築各進出口、廁所、淋浴間採無門檻設計,並加強防撞、防跌設施,提供完善的無障礙環境,打造「有愛無礙」的照護居所。

社會局副局長謝琍琍說,該院完工後將採專業團隊服務模式,不僅可提供120名中度以上智能障礙者24小時住宿式照顧及臨短托、緊急安置等多元照顧服務,並特別成立嚴重情緒行為輔導專區,協助輔導嚴重情緒行為問題身障者,未來亦配合政策逐步擴增日間照顧、小規模多機能及失智照顧專區等長照服務,積極建構身心障礙者多元照顧服務模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