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士官涉受賄6基地遭搜索 國防部配合調查

▲30日傳出軍士官涉受賄,6處基地遭檢方搜索,國防部表示,絕不姑息寬貸、配合調查。(圖/記者呂烱昌攝 \\)
▲30日傳出軍士官涉受賄,6處基地遭檢方搜索,國防部表示,絕不姑息寬貸、配合調查。(圖/記者呂烱昌攝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新北地檢署獲報,國防部陸軍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等6個軍事機構軍士官,涉嫌收受報廢業者賄賂,今(30)日指揮廉政署、憲兵隊等單位,兵分40路搜索,並約談7名軍士官及5名業者到案。國防部指出,配合檢調釐清案情,涉案人員如有違法事證,將依「刑懲併行」原則,絕不姑息寬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方查出,陸軍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等機構負責營區報廢財產標售業務的軍士官,未遵守財產報廢與變賣的相關規定,涉嫌與報廢品回收業者勾結,任意將營區內未列帳籍的電腦主機、螢幕、印表機等電腦設備交由廠商逕行攜出變賣。

檢方上午搜索陸軍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龍潭甲型聯合保修廠、陸軍飛彈光電基地勤務廠、陸軍裝甲第542旅、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及海軍後勤支援指揮部等軍事機構。

國防部下午表示,新北地檢署與國防部成立之盜賣軍事用品專案小組政風室合作,由地檢署檢察官陳建良指揮法務部廉政署、憲兵指揮部新北市憲兵隊、桃園憲兵隊,前往陸軍第三支援指揮部等六個單位搜索,並約詢黃姓上尉等七位軍、士官,調查廢品標售作業有無不法。

國防部指出,秉持毋枉毋縱立場,配合檢調釐清案情。涉案人員如有違法事證,將依「刑懲併行」原則,絕不姑息寬貸。國防部強調,「崇法務實,肅貪防弊」為國軍重點工作之一,將持續強化法紀教育,落實人員考管,健全防弊機制,以杜絕弊端,型塑國軍廉能軍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