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展望〉美中貿易戰陸廠恐殺價拋售 將以「紅字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針對美中貿易戰對 LED 與照明產業的影響,LED 封裝廠億光 (2393-TW) 董事長葉寅夫今 (30) 日表示,億光目前出貨照明零件至中國,會間接受到關稅影響,而中國廠商受到關稅壁壘限制後,未來可能會將產品在非美市場廉價拋售,恐對價格造成壓力,億光將以「紅字接單、黑字出貨」的方式,持續降低成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今 (30) 日召開換裝 LED 路燈成果發表會,對於美中貿易戰將對 LED 與部分照明產品課徵 10% 關稅,葉寅夫會後受訪時表示,將使中國照明產品或在中國製造的照明產品,出貨至美國市場的成本增加,間接導致市場規模縮減,中國將不能像從前一樣,大舉或無限制的出貨至美國,這也使照明成為下半年 LED 產業相對不可預測的領域。

而從億光本身來看,葉寅夫表示,億光目前出貨照明零件至中國,中國組裝廠再出貨成品至美國,因此億光仍會間接受到關稅影響,另一方面,中國廠商受到關稅壁壘限制後,未來可能會將產品廉價地在非美國市場拋售,對價格造成壓力。

目前億光照明比重已壓低至 5-6%,葉寅夫表示,該關稅 9 月才開始實行,目前無法預測市場會產生什麼變化,但億光將以「紅字接單、黑字出貨」因應,也就是以低於競業的價格接單,而後透過製造等各環節降低成本,以充滿競爭力的價格交貨給客戶的同時,達到獲利目標。

至於 Mini LED 應用部分,葉寅夫表示,車用 Mini LED 產品可望於第 4 季出貨,但初期出貨量不會太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